皊月

懒癌晚期但是手贱想写😂
耽美小说动漫漫画都爱
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
以凡人之躯,肩比神明。
向钢铁侠致敬!

【曦澄/忘羡】殊途同归 十二

  众人见江澄终于收剑,皆松了口气,三毒圣手果然不是好惹的……

  然而不等金管家宣布继任仪式结束,江澄便直接把金凌拉了过来。

  江澄环视一圈,收回目光,紫电化鞭而握。江澄道:“金凌今天继任金家宗主之位”

  江澄看了金凌一眼,继续道:“但他是我江澄的外甥!身上流着江家的血,谁对他不敬便是对我江澄不敬,对我云梦不敬!”

  “谁敢不服,便来问问我的紫电”这话江澄说得并不大声,却足以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听清楚。这是在示威!

  金凌小声道:“舅舅……”

  谁知,不等众人反应过来,魏无羡笑道:“算起来莫玄羽还是金凌的小叔叔呢”

  众人:这是要再加上个夷陵老祖的架势啊!

  江澄小声对魏无羡道:“不关你的事”

  魏无羡道:“师妹,都这种时候了你能不跟我倔吗?”

  江澄怒道:“魏无羡!不许再叫我师妹”

  魏无羡低头思考了一下,道:“那叫阿澄?还是……澄澄”

  “滚!”

  ……

 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不知说了什么,把江澄气得满脸通红……竟然觉得这样的江澄有些可爱

  蓝曦臣不知道的是,当一个男人觉得另一个男人长的好看时,或许还有救;但,当一个男人觉得另一个男人可爱时,他就已经弯了……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和江澄互动,有些欣慰,也有些……想天天。

  蓝曦臣看了弟弟一脸的怨念后,站起身来,对众人道:“说起来,无羡还是我弟媳”

  看着蓝曦臣温和的笑脸,众人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,看来金宗主是万万惹不得的……

  聂怀桑不知何时站起身来,向金凌拱手道:“祝金宗主继任金家家主之位”他早以不是那个一问三不知了,现下形势,与金家只能交好不可得罪,更何况能与江家交好更是难得的好事;聂怀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

  眼下四大家族俨然已是一条线上的了,于是乎,众人皆拱手道:“祝金宗主继任金家家主之位”

  江澄拍了拍金凌的肩膀,金凌向前一步,向众人拱手道:“我金凌虽年少,需要大家指点,但也不需要你们指指点点!我定不会像……前任金宗主那样,但也不会让金家任由百家欺凌!……”

  金凌后来又说了什么江澄已经不记得了,看着你小小的身影渐渐和当初的自己融合,江澄忽然觉得有些恍然如梦的感觉。当初别人也一样看不起自己,可这十几年来,他一个人不照样走过来了?哪怕金蓝聂三家结义,江家一只独立,他也让江家名列四大家中,比之江枫眠在时更甚!

  魏无羡凑近江澄耳边,感叹道:“当初你也是这样的吧”抱歉,一直以来都让你一个人面对。后面那句话魏无羡没有说出来,想必也不会有说出来的那天了。

  江澄难得不想嘲讽,轻轻“嗯”了声便转身走了。

  不这样能怎样?当时魏无羡失踪,他甚至还来不及去眉山找阿姐,一边召集其余的江氏门生,一边重新招兵买马,还要四处打听魏无羡的下落……呵,说起来魏无羡之所以失踪也是因为把金丹刨给了自己。等金凌坐稳金宗主的位置,他就……

  魏无羡回到座位上就看见蓝忘机一直盯着自己看,调笑道:“蓝湛怎么啦,莫不是想我了”

  本是逗他玩的,谁知道,蓝忘机一本正经的回答道:“嗯,想你了”

  蓝曦臣挪开了眼睛:忘机真是……

  于是忘羡二人又坐到一块去了……

  继任典礼结束,金管家便请众人移步去斗妍厅举行宴席。金凌本想来找江澄聊几句的,才刚找到人就被江澄打发去招待客人去了……

  蓝曦臣不想睹物思人,便离开了宴席。看着金凌的模样,越发的让他想起金光瑶来……(目测身高应该差不多,毕竟金凌还小,据说金凌现在172cm)

  【轩离殿】

  蓝曦臣以前并没有来过这里,听阿瑶说,这里是金凌的寝室。当初金子轩以他和江厌离的名字取的,意为二人爱的结晶。

  现如今金凌当了家主,便要搬去芳菲殿住了。所以轩离殿附近很少有人走动,蓝曦臣也是胡乱走到这里的。

  江澄坐在轩离殿前的凉亭里,地上已经散落了五六个酒壶,人却是清醒的。

  阿姐,阿凌他长大了,已经快长到我下巴了。

  金子轩,没想到吧,阿凌长得更像我些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