皊月

懒癌晚期但是手贱想写😂
耽美小说动漫漫画都爱
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
以凡人之躯,肩比神明。
向钢铁侠致敬!

【曦澄/忘羡】殊途同归十四

 【金麟台】

  这是金凌继任以来举办的第一次清谈会,一点也马虎不得。若是太过奢华会被有心人说金凌行事太过高调,与金光瑶和金光善无异;但若太过朴素也会被人说金家大不如前,金凌能力不足……

  好在金管家资历老练,又是被江澄暗中提拔上来的……不错,金管家本不姓金,多年前夜猎受伤意外被路过的江澄所救,他孤身一人无牵无挂,便打算追随江澄,江澄见他为人老实便把他安排再金凌身边了。虽是管家年龄比江澄也大不了几岁,是江澄为数不多比较信任的人。除了江澄,无一人知道金管家其实是江澄的人。

  看见云梦的队伍走了,金管家立马上前迎接道:“江宗主好,里面请”

  江澄看了他一眼,难得应了声‘嗯’,金管家很高兴,看来江澄对清谈会很满意啊。

  不过很快江澄便又不太满意了,因为——江家与蓝家的位置是挨着的!

  这两年里蓝曦臣也释怀了些,很少再闭关,只是夜猎时都不让弟子跟随。蓝启仁想着蓝曦臣是想散心,而且他对蓝曦臣的修为也比较放心,便也没让人暗中跟随。

  至于江澄为什么会不满,是因为蓝曦臣很‘烦’!他曾多次夜猎‘偶遇’蓝曦臣,江澄夜猎都是带有弟子门生跟随的,也是为了好好磨练一下他们;偶而也会带上金凌,但哪有带上另一个宗主一起夜猎的!

  江澄只要看见蓝曦臣就觉得别扭,一是当时在观音庙里的事蓝曦臣都知道,二是蓝曦臣那一口一个的‘晚吟’叫的他肉麻……

  果然,刚一入座蓝曦臣转过头来微笑道:“晚吟你坐这里啊,好巧”

  江澄道了句“泽芜君”便不在说话了,蓝曦臣兴致怏怏的转回头去,金凌刚走过来便看见这样一幕,抱歉的对蓝曦臣笑了笑。

  金凌道:“舅舅你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被江澄一眼瞪了回去,金凌立马改口道:“江宗主你来了”

  江澄道:“金宗主,人几乎都到齐了,你先回去”

  金凌本来是想和江澄多聊几句的,为了筹办清谈会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去莲花坞了,还想着江澄会夸他几句……

  见金凌闷闷的转身,江澄不忍心道:“清谈会……办的不错”

  果然,金凌离去的背影更轻快了些……呵,还真是个孩子,江澄知道,虽然清谈会有金管家帮衬,金凌还是轻松不了多少,毕竟有些事并不是别人可以代劳的。

  经过上次继任仪式上的事,没人再敢找金凌的麻烦,清谈会举办的还算顺利,除了……

  百家之首仙督还是要选出来的,但众人意见却不统一。有人觉得蓝曦臣比较合适,毕竟蓝家作风名声在外;有人觉得江澄比较合适,江家家大业大无人能及;也有人觉得聂怀桑合适,自从封棺大典后聂家也在迅速发展,相对来说支持金凌的人便凤毛麟角了……令人意外的是,除了四大家还有一家的支持者也很多,甚至比金凌多很多!

  江澄看了眼顾家的方向,江陵顾氏吗?江陵顾氏是射日之征后才慢慢崛起的,进两年发展的不错,宗主顾青枫,江陵地理位置靠近岐山……

  江澄看着世家人争论不休便觉得好笑,他们自己挣得起劲,看蓝曦臣那样明显志不在此;他对仙督也是可有可无的心态,金凌还小,他也不想让金凌压力山大;倒是聂怀桑,不知道他作何想法……

  最后自然是没有结果,金凌见众人议论纷飞,道:“诸位稍安勿躁,仙督之事关系重大,不如择日再议”

  金宗主开口,众人便不好再说什么了,虽然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不在,但江宗主和蓝宗主还在那里坐着呢。

评论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