皊月

懒癌晚期但是手贱想写😂
耽美小说动漫漫画都爱
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
以凡人之躯,肩比神明。
向钢铁侠致敬!

【曦澄/忘羡】殊途同归 十三

  蓝曦臣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江澄,不过想来也正常,毕竟这里是以前江姑娘居住过的地方……怕是触景伤情吧

  蓝曦臣向江澄走去,轻声道:“江宗主”

  “嗯,泽芜君”

  江澄看向蓝曦臣,杏眸里不经意的划过一丝落寞与同情,当日在观音庙他与泽芜君也算是同病相怜了。

  不知怎地江澄忽然道:“相逢何必曾相识”像是感叹,其实是嘲笑自己丢人现眼。

  闻言蓝曦臣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江澄的言外之意,苦笑道:“江宗主何出此言,涣与江宗主相识可二十多年了”

  江澄倒是被蓝曦臣的话逗笑了,仔细一想也是,二人不算是同病相怜;他与魏无羡不过是没了一个兄弟,而蓝曦臣与金光瑶可能就不止是兄弟关系了……

  两人相顾无言,就这样一直坐着,却也不显的尴尬。

  蓝曦臣见江澄又喝光一壶酒后,忍不住问道:“江宗主喝这么多,怎么都不会醉的?”

  江澄认真的看了蓝曦臣一眼,想到云深不知处禁酒,蓝曦臣只怕是都没喝过吧。

  鬼使神差的江澄给蓝曦臣递过一坛壶酒,江澄道:“泽芜君试试看”

  蓝曦臣接过酒壶,拿过石桌上的酒杯,给自己倒了一小杯。心中有些犹豫,毕竟忘机醉酒的模样任历历在目……

  可见江澄冲自己挑了挑眉,蓝曦臣也不好拂了江澄的意,毕竟酒都倒了,只是一小杯应该不碍事。

  蓝曦臣道:“这杯酒敬江宗主,以后便是朋友了,我叫你晚吟可好”

  江澄有些不耐烦,这蓝家人喝个酒怎么这么墨迹,江澄无奈道:“随便你”

  蓝曦臣这才慢慢的把酒喝了下去……

  好辣,头还有点晕。

  蓝曦臣道:“晚吟,你怎么不会醉,可我觉得头好晕”话毕蓝曦臣扑倒在石桌上睡着了……

  江澄被他一声‘晚吟’叫的心头一跳,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他。以前父母在时叫他‘阿澄’,后来阿姐走后也没人叫了,魏无羡以前调皮叫他“师妹”,现在叫他‘江澄’,世人叫他‘江宗主’,也有人叫他‘三毒圣手’,蓝忘机叫他‘江晚吟’;‘晚吟’只有眼前这人叫过。

  看着蓝曦臣睡过去,江澄有些羡慕,蓝家禁酒还是有好处的,最起码能让人睡个好觉。

  半响江澄才叹道:“不是不会醉,只是不能醉罢了”这是他多年来的一种习惯,以前和魏无羡一起喝酒,他不能醉,因为他要在魏无羡醉了后背他回去;后来他不敢醉,不知道在多少人盯着他盯着江家,如果他醉了,便会被人有机可乘;现在他更是不想醉了,只有清醒着,他才会记得欠别人的东西总是要还的……

  蓝曦臣不知道何时醒的,幽幽的看着江澄道:“晚吟~以后和我一起喝酒,想醉多久都行~”

  江澄:“……”蓝曦臣这是真的醉了?怎么用这样正经的眼神,说出那种……嗲声嗲气的声音来

  后来的事江澄不想再提了,而蓝曦臣更是不记得了。他只知道他醒来后,魏无羡看他的眼神怪怪的,而忘机的脸上更是不想再提的样子……后来他才从金凌口中得知,那天他喝醉后,是江澄带他回来的,只是……他当时趴在江澄背上怎样都不肯下来,还一直叫“晚吟~晚吟……”的。。。

  晚吟可能是生气了,看来蓝家人真的不能碰酒……

  从那以后,蓝曦臣很少见到江澄,偶尔遇见也只是打个招呼,江澄似乎不太想搭理自己。又把他推开了,难道真如外人说的那样,云梦江宗主不需要任何朋友?

  可自己却是越发的沉迷于那抹紫色身影了……

  等二人再次有交集已经是两年后了。


(关于曦澄的可能会多些,因为文中忘羡就已经在一起了 ,现在先给曦澄多写一些,不然感觉两人在一起有些莫名其妙。

  放心,在写曦澄时也会把忘羡加进去,下一章写曦澄的‘车’,然后回忆结束。后面的曦澄就会和忘羡一起写了。)


还有,最后强调一遍,我写的文也许有撞梗的,但我绝对没有抄袭,这三篇文都是我以前写的,一直没有写完,现在只是转发到乐乎来,我在书耽和贴吧也有发,最近微博也发了一点。请不要再去评论里说什么要取关我了,我真的不介意你取关我!我又不是专业的作者,写着玩而已,最近做微商发一些广告你们嫌烦的可以取关……书耽上的才是首发,是去年二月份就开始写的,我真的没有抄袭,那时候网上的魔道同人也还不多,说起来也许有的还是借鉴我的呢。。。

最后,谢谢看我文的小可爱😊😊


评论(3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