皊月

懒癌晚期但是手贱想写😂
耽美小说动漫漫画都爱
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
以凡人之躯,肩比神明。
向钢铁侠致敬!

【魔道祖师-各人篇】江澄:一身戾气也要向上挣扎(一)

  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……

  其实江澄是很想见魏无羡的,毕竟魏无羡是他除了金凌外,唯一的亲人了!两人从小便情同手足,魏无羡献舍归来,他自然也是高兴的。可他偏偏就是那么个别扭的性子……

  以前他对魏无羡是有恨,恨他为了蓝忘机给江家惹麻烦;恨他为了那几个温氏余孽,放弃与他一辈子的承诺;恨他不听自己的劝告,害江厌离惨死……但这十三年以来,心中对魏无羡的恨意早就没了。

  从最开始的拿走魏无羡的陈情,到后来寻找疑是魏无羡夺舍之人,江澄对魏无羡的恨已经转变成了一种偏执的埋怨……

  埋怨他自己一个人走得潇潇洒洒,只留下他独自一人和没爹没娘的金凌。

  众人只知含光君问灵十三载,江澄十三年来折磨所有疑是魏无羡夺舍之人……

  可昔日围剿乱葬岗时,他亲眼看见自己唯一的亲人粉身碎骨,他又怎会不心痛;又有谁知道江澄苦寻魏无羡十三年,为的不是报复,他只是想要找一个自己熟悉的人罢了……现在他虽然当了家主,可身边早已没有那个说要扶持他一辈子的人了……

  蓝忘机身边尚有蓝曦臣在,可江澄身边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了……

  江澄曾经对魏无羡说过:魏无羡!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,我便保不住你!

  可魏无羡当时是这么回答他的: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

  那你不回云梦了?不回莲花坞了?

  江澄小时候孤身在云梦长大,只有三只小狗陪伴,魏无羡来了,他怕狗,江澄便忍痛割爱。长大了,魏无羡仍然怕狗,每次他都帮魏无羡赶走它们,然后再转身肆无忌惮地笑爬到树上的魏无羡,怎么会弃他呢?

  魏无羡,你叫我如何能弃?

  那年观音庙中,江澄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,虽然依旧带着三分嘲讽。

  “说好的云梦双杰呢?说好的将来我做家主,你就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你欠我们江家多少?我不该恨你吗?我不能恨你吗?!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还对不起你了?!凭什么我非要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他妈就像个丑角?!我是什么东西?我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睛吗?!我不该恨你吗?!”江澄哭了……

  哭得无声,泪水却已横七竖八爬了满脸。当着人前哭得如此难看,这对曾经的他而言,是绝不可能的事。而且从今以后的每时每刻,只要这颗金丹还在他体内,还能够运转灵力,他就会永远记得这种感受。

  他哽咽着道:“……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……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“

  而魏无羡只道:“对不起。我食言了。”

  他闷声嘲讽道:“都这种时候了,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。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。”可这次他讽刺的却是自己。

  如今,姑苏仍有双璧,可云梦以再无双杰……

  以为心如磐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。此话说的是魏无羡。那江澄呢?他内心原本就很柔软啊!难道非要逼人早早的将自己冰封,才能得到最后化冰的温暖吗?

  一身戾气也要向上挣扎。

  幸好,虽然不能被温柔对待,他也一直努力向上走;也幸好,他是江澄。

  以‘三毒圣手’出名时,江澄的心里是嘲讽又苦涩的。

  三毒,又称不善根,是为贪、嗔、痴。贪爱五欲、嗔恚无忍、愚痴无明。

  江澄经常蹙眉或易怒,手中的紫电更是没一天不出现。有些人认为莲花坞的新主,自从夷陵老祖死后更难相处,就像是总收不回鞘般,让人难以触及。

  江澄想过,这称呼真的是贴切自己,他鲜少去认真研读佛理,却是理解"三毒"的本意。

  他比谁都活得认真,也比谁都要来得痛苦,这是个没有阻碍却又被框架的道路。

  把手中的陈情放入漆黑木檀长匣,这终究是自作自受,他却不知晓这到底是指谁。

  若不求多,就不曾失;若能敞心,则能尽有。

  看见魏无羡与蓝忘机站在一起,他将委屈化为怒火,却终究是说多错多。

  云梦双杰,其实谁都没有辜负谁,只是都说不出口罢了。

  如果说他真的有错,错就错在明明自己一身戾气却还要一边忍痛地忍受变故;错就错在明明知道是魏婴带来的这一切罹难,却还不肯放弃寻找他。

  『纵然禀赋不如 怎甘愿认输

  纵然天地孑然 无处放声哭

  一觉梦回莲花坞

  醒来往事留不住

  情同手足如何宽恕』

  江澄,你的后半生值得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用赤诚的心来爱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